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政务公开明细 > 嘉海公路改建工程(王店百乐路至海宁段) > 施工有关信息(已归档)

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9-12-30 16:11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环保宣传教育制度

1.1项目部对环境知识和意识的培训、教育工作实行分级负责、统筹安排,将环境培训教育计划纳入员工培训教育计划。

1.2项目部侧重对项目部人员的教育工作。

1.3负责对员工和劳务工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所在地政府和上级的有关环境保护规定的学习教育,进行岗前环保知识教育,使全体员工熟悉环境保护的法规、标准和管理办法,掌握本岗位的环境影响和环境因素,提高环保意识。

1.4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使用前,必须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相关环境影响评价、控制的技能培训。

1.5驻地和施工工地进行必要的标语、图片、文字宣传,教育员工和劳务工树立“爱护地球、保护自然生态、环保从我做起”的思想。

1.6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紧密结合企业环境保护的形势,广泛深入开展环保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

1.7各项环保活动要安排具体、目标明确、力求实效,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促进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2、防止大气污染管理制度

2.1对易产生扬尘的砂石料,进行遮盖或适当洒水,淘汰落后工艺,降低粉尘排放。

2.2早、中、晚来回洒水,缩短扬尘污染的时段和污染范围,最大限度地减少起尘量。

2.3土方、水泥等散装物料运输和临时存放,应采取防风遮挡措施,以减少起尘量。

2.4选用符合国家卫生防护标准的施工机械设备和运输工具,确保其废气排放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保证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尾气完全达标。施工运输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大件或突击运输选择夜间进行,减少污染。

2.5施工过程中受大气污染最为严重的是施工人员,对于施工人员,我们采取防护和劳动保护措施,减轻其危害。

3、防止水污染管理制度

3.1对于深基础降水产生的污水,集中排放到沉淀池,沉淀完全后排入市政地下管网。

3.2水泥、添加剂等掺和料,应安全堆放,妥善遮盖,不得渗入水源、城市管网里。

3.3搅拌站的废水,须集中排入净化池,经净化处理后进行排放。

3.4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防止白色污染。施工机械产生的废油料及润滑油等,必须集中收集运至业主指定的弃土场深埋。

3.5生产用油料必须严格保管,防止泄漏,污染地下水源。

4、防止噪声污染管理制度

4.1对于固体振动产生的噪声,采取隔振措施以减弱噪声。

4.2施工用运输车辆,采取禁(限)鸣措施,减少噪声污染。

5、固体、废弃物管理制度

5.1建立严格的固体、废弃物管理制度,废弃物设专用场地堆放,集中管理。

5.2施工区域及生产、生活区设置若干垃圾桶,集中贮放生活垃圾,定期由运至业主指定的垃圾场处理或进行深埋。

5.4施工过程中的废弃物、边角料、包装袋等及时收集、清理,运至垃圾场掩埋。

5.5对机械设备废弃物的管理,加强废弃物的回收管理制度。在维修或保养机械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废弃物回收制度,对维修或保养机械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手套、废棉纱等废弃物,指定专人负责回收,并设立收集废弃物的专门容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