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头条新闻

秀洲执法首次开展“模拟法庭”庭审

发布日期: 2020- 10- 13 09: 21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原告nba直播吧,nba直播某服装公司不服行政处罚决定,诉被告nba直播吧,nba直播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案,现在开庭!”日前,随着“审判长”一声宣告后,全场鸦雀无声,一场逼真的综合行政执法行政诉讼案的庭审正式开始。

  本次“模拟法庭”案件全部选取真实行政诉讼案件,由庭审经验丰富的驻局律师担任审判长,全程把控引导案件庭审流程,原被告双方也由一线执法分队队员组成,力求最大化还原行政诉讼真实情景。

  在庭审中,“原告”与“被告”紧紧围绕行政诉讼案件的案情事实、取证、程序、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等多个角度开展质证与辩论。双方唇枪舌剑,气氛热烈,在案件答辩的过程中,双方思想碰撞,互有启迪,在交流的过程中对案件开展深入细致的分析讨论,使案件中存在的细小瑕疵都无处遁形,使执法的每个环节程序都清晰透明。整个庭审过程完全根据真实的行政诉讼程序进行,展现了综合行政执法行政诉讼案件审理的全貌,引发了参赛队员对行政案件办理中证据收集、程序规范的思索和讨论。

  在审判长宣布闭庭后,评审组对比赛过程进行全面回顾,从法学造诣(起诉/答辩状质量)、逻辑推理、进入角色程度、言辞表达、团队合作五个角度对参赛人员认真评价、仔细分析,同时更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我觉得通过这样的竞赛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更清晰地了解行政诉讼的全过程,明白面对行政诉讼需要做好的准备工具与必备材料,更克服了对行政诉讼的恐惧心理。”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王店分队副队长钱平川告诉记者。

  据了解,“模拟法庭”是继“律师驻队”活动后,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的体现。“这是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也是别具一格的法律知识培训。我们把原来的‘灌输式’培训模式,改为‘模拟法庭’这种互动性较强的形式,对执法业务全过程进行综合学习,对执法办案人员法律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行政诉讼应对水平进行系统检验。”nba直播吧,nba直播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丰富了法制教育的方式方法,还有效增强了执法干部的法治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

  下一步,nba直播吧,nba直播将进一步开拓执法思路,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