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部门动态

nba直播吧,nba直播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准备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 10- 14 17: 28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正值第31个国际减灾日,nba直播吧,nba直播组织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召开普查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邀请了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参加,区减灾委副主任杨春伟作了具体要求。

        会议介绍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出台的背景,阐述了风险普查的内容、内在逻辑、普查技术、时间安排,并就普查前准备工作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历史上的第一次,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协同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秀洲虽非试点地区,但从本次普查的特点和备豫不虞的理念来看,各成员单位对本次普查及早谋划、及早准备、及时实施非常有必要。

        会议就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准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人、财、物”三个方面,就是要把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纳入明年重点工作,准备好普查力量。把普查所需经费纳入明年部门预算。同时做好普查各项保障。二是突出“认识、要素、实践”三个维度,要以孕灾承灾的理念把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和自然灾害普查联系起来,把业务工作对象范畴中蕴含的风险隐患和自然灾害风险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把基础设施提升作为减轻灾害风险的重要路径。三是认清秀洲面临的重要自然灾害,结合秀洲实际,把气象灾害、水旱灾害和因此衍生的次生灾害及承灾体调查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建议各部门加强横向和纵向联系交流,深入研究,充分准备,尽早形成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普查思路、方式和路径,少走弯路,多走捷径,以各部门的对标赶超实现秀洲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