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今日秀洲

秀洲“严大姐”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04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表彰名单出炉,nba直播吧,nba直播王江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严玉珍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严玉珍自1995年进入王江泾司法所后,一直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通过对民间纠纷的调解,她深感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调解员,必须具备相关的法律知识,否则就不能很好地化解矛盾。为此,她不断通过学习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工作中实现知与行的统一,努力做到善于思考、善于梳理、善于总结。在调解纠纷时,始终能够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尊重诉权、依法调解,以理服人、依法教人。

  “人民调解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2014年4月,王江泾镇成立了以她姓名命名的“严大姐调解工作室”,侧重于保护妇女儿童老人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内涵和外延。

  不忘初心担使命,以理服人解民忧。2017年,严玉珍虽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面对当地矛盾纠纷多、调解员缺乏的现状,她义无反顾地接过了专职调解员聘任书,继续为当地化解矛盾纠纷。“严大姐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平均每年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及重大疑难纠纷近200起。

  在严玉珍看来,人民调解工作稳定是第一责任,调解是第一防线。多年来,她始终把矛盾调解在基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绝不让一起矛盾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一听就是耐心倾听、细心聆听、静心恭听;二问就是细问原委、巧问疑点、探问难点;三析就是依法剖析、情理结合、切中要害;四劝就是释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严玉珍说,20多年的调解经验,也让她总结提炼出了自己的一套调解法。

  截至目前,严玉珍已经累计调解案件3000余起,书面调解成功率98%。今年初以来,经她调解的案子就有108起,调解成功率98%以上,化解可能的“民转刑”案件十余起,在调解工作上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效维护了地方的稳定。

  在平凡的岗位上,严玉珍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对百姓的热情,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经过多年基层工作的磨炼,她获得的不仅是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还有乡邻对她的认可和尊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