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今日秀洲

秀洲完成全市首对异地婚姻登记办理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04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打破户籍界限 省内就近通办

  昨天下午,市民吴先生和倪女士来到nba直播吧,nba直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这原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由于这对夫妇双方的户籍都在南湖区,按照以往规定,他们无法在nba直播吧,nba直播办理登记手续。就在前天,省民政厅发布了《浙江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此打破了婚姻登记办理的户籍界限。

  吴先生表示,虽然还没有落户,但因为两人工作和生活都在nba直播吧,nba直播,一直希望能就近登记。看到婚姻登记全省通办的新闻后,他立即打电话到nba直播吧,nba直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咨询,确认可以跨区域办理后就带上相关证件和照片前来办理。这也是全市首对完成婚姻登记全省通办的案例。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根据国务院以及民政部有关探索开展异地办理婚姻登记的决策部署,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决定在全省试点开展省内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出台《浙江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新规,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浙江省的内地居民,可以在全省自主选择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离婚登记。此外,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浙江省的现役军人,可以在全省自主选择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试点期间,省民政厅将根据国务院后续有关要求和全省改革实施情况,适时调整实施内容。内地居民补领婚姻登记证仍按《浙江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关规定实行全省通办。

  对此,nba直播吧,nba直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扎堆登记,减少等候时间,建议新人们提前2至30日登录浙江省民政厅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或关注“浙江民政”微信公众号、“浙里办”APP等进入“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在全省范围内自主选择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