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头条新闻

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秀洲召开区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会

发布日期: 2020- 10- 23 09: 04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nba直播吧,nba直播召开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以“请你来协商”的方式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等出席。同时,还邀请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参加。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区治理带来重大考验,也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机遇。如何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协委员有思考、有见解。

  6个子课题组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加快推进我区‘智慧社区’建设”“进一步理顺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者关系”“全面提升我区城镇社区治理能力”作专题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社会工作站建设完成后,怎样统筹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现阶段,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正在进行中,请问在充实村社干部力量、激励村社干部干事创业上有什么政策或举措?”“请问如何解决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会上,3名群众代表围绕社区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依次提问,区相关部门一一解答。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委员作自由发言,区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共同为打造社区治理的“秀洲样板”献计献策,为全力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认真听完发言后指出,疫情暴露了社区治理在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功能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面对面”协商谋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次专题协商会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务实。关于如何推进社区治理,要做好顶层设计,相关部门各自认领任务,成立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系统推进这项工作;要重点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问题、工作范围问题,关爱和培养社区干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要营造良好的社区工作氛围,对于协商会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积极落实。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作协商会小结。他说,区政协搭建“请你来协商”履职平台,围绕党委政府关注和群众关切问题,助力解决党政所想、群众所盼,在“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区政协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中心环节,努力做到协商选题更精准、调研更深入、形式更开放、程序更规范,更加注重协商成果。对于本次协商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将通过整理汇总,提交给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

  为开好这次协商会,区政协相关领导、“一办一室六委”和机关工作人员全力配合,确保协商活动顺利进行。通过发布协商公告,动员全区各层面参与,进一步营造协商活动氛围,提高协商活动实效,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协商会前夕,区政协在相关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请你来协商”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预告,广泛宣传告知,得到各界积极响应。协商会全程进行网上图文直播,共有9万人次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