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今日秀洲

“九重感恩”展现秀洲特色养老成果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09: 04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让老年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幸福

“九重感恩”展现秀洲特色养老成果

  “叔叔阿姨你们好,这里展示的是新型轮椅,有很多新功能。”10月23日上午,在江南摩尔东区,刚刚揭牌的nba直播吧,nba直播康复辅助器具展示(租售)中心迎来了首批客人。住在附近的10多位老人结伴而来参观,有的向工作人员询问康复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有的到情景体验区躺在能自动记录人体健康数据的智能床上,感受高科技带来的便捷。

  据nba直播吧,nba直播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总面积约240平方米,设有咨询接待区、实物展示区、资料展示区、情景体验区、评估适配区和老年人家庭样板区。其中,实物展示区陈列了助行类、助洁类、护理类、如厕类、护具类、视听类、进食类、智能类、医疗类和益智类等十大品类的辅具。老年人家庭样板区则展示了各种无障碍设施,提供了适老化改造标准和解决思路。

  “以区级展示中心为枢纽,以7个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载体,我们已经形成了‘1+7’社区租赁网络服务。”该负责人表示,中心提供的展示、适配、租赁、销售和体验五大服务将助推nba直播吧,nba直播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而这个体系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实现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

  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10月23日,“九重感恩九重喜 孝行秀洲桑榆情”nba直播吧,nba直播敬老月暨“重阳感恩”发布会在高照街道秀清社区举行,为全区老人捎去节日祝福。除了康复辅助器具展示(租售)中心揭牌外,其他几重感恩还包括nba直播吧,nba直播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维管理系统全面上线,重阳节百岁寿星慰问,《nba直播吧,nba直播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标准规范》通过评审,新塍镇养老服务中心失智症照护专区启用,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试点授牌,十佳老有所为之星、十大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和nba直播吧,nba直播康养中心项目运营签约。

  记者了解到,“九重感恩”主要围绕居家养老服务展开。nba直播吧,nba直播老龄化程度较高,截至去年年底,全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91757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5.41%。今年初以来,区民政局以“智慧养老”为主题,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全区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舒适幸福。

  下一步,nba直播吧,nba直播还将围绕“幸福颐养”要求,健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形成“1+5+X+N”的秀洲特色养老服务模式。例如,目前正在nba直播吧,nba直播和新塍镇试点运行的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设置“指挥中心”能同时照顾到机构和家庭,让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实现“互通互融”,让住在敬老院的老人能感受到家庭的温馨,让居家养老的老人也能体验到机构的专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