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今日秀洲

秀洲全力打造具有本土韵味的农民画三大IP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10: 04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在四天时间里,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的农民画小镇代表相聚秀洲,一同探究中国农民画小镇高质量发展之道……为进一步擦亮秀洲农民画国字号品牌,实现农民画事业与产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至28日,中国农民画小镇绘画作品邀请展在nba直播吧,nba直播油车港镇举行。

  农民画是秀洲独特的“金名片”,是“最秀洲”的文化品牌符号。近年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坚持“画”好农民画、发展好农民画产业,以此继承和发扬秀洲本土文化血脉、精神基因和发展密码。从今年起,nba直播吧,nba直播全力打造具有本土韵味的农民画人文建设、对外交流、文创产业三大IP,探索“以文彰旅、以旅促文”的农民画融合发展模式。

  立足“本来”

  打造人文建设IP

  作为秀洲本土文化符号,做好农民画传承发扬,是开展农民画各项工作的基础。在此过程中,nba直播吧,nba直播将农民画与镇街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各镇、街道建立农民画创作基地,定期举办农民画培训班等,强化日常农民画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对农民画的兴趣爱好,培育和提高农民画家的思想意识、创作水平和创新力度。

  为打造农民画拳头项目,nba直播吧,nba直播还加快推进油车港镇的农民画非遗特色小镇建设。“目前,我们规划建设了一定规模的农民画人文旅游景点、特色乡村民宿,并设计了农民画研学体验旅游线路等,进一步凸显小镇农民画非遗特色。”nba直播吧,nba直播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中小学课堂也是孕育农民画“种子”的重要平台。nba直播吧,nba直播在全区各中小学建立起农民画后备人才基地26个,实现中小学校农民画全覆盖,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少年农民画传习人。

  nba直播吧,nba直播还将农民画融入全区文化事业中,实现嵌入式发展。去年初以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先后举办农民画相关展出活动十余场,并连续7年举办中国·农民画艺术节。农民画还作为全区“秀洲八景”、“秀味十碗”等文旅品牌推广活动的重要展现形式和宣传亮点,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

  拥抱“外来”

  打造对外交流IP

  去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秀洲农民画首度亮相便绽放光彩,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秀洲的独特魅力,更是在国际上擦亮了“画乡秀洲”金名片。

  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要推动传统文化“走”出去。近年来,nba直播吧,nba直播积极组织农民画及其文创产品广泛参与省、市乃至国家级的各类展会,光去年便参加一定规模的展览十余场,有力提升了农民画的知名度。

  不仅如此,结合“一带一路”建设,nba直播吧,nba直播还不断深化农民画在国外(境外)的文化交流。去年,秀洲农民画展“五色土的浪漫”亮相斐济中国文化中心,40幅画卷生动展现了插秧、养蚕、种桑、逛庙会、踏白船等中国江南乡村场景。此后,农民画还远赴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21个国家展出,充分展现了农民画的多样形式及鲜明的地域特色。此外,nba直播吧,nba直播还以“山海协作”为契机,与龙泉市签署联合发展协议,将农民画与青瓷制作技艺有效“联姻”,实现共同发展。

  农民画是秀洲对外交流的一张重要名片。nba直播吧,nba直播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将持续把农民画这个被广泛认可和喜爱的文化符号,面向国内、世界推广,逐步提升影响力,在各地吹起浓郁的“秀丽江南风”。

  面向“未来”

  打造文创产业IP

  将传统技艺产业化,能够为其赋予更强的生命力。在文化产业发展和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nba直播吧,nba直播早在2013年便成立了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持续探索农民画产业发展路径。

  经过多年努力,nba直播吧,nba直播已逐步形成农民画培育创作、展览展示等一系列的“农民画+”文创产业链。与此同时,一系列助力农民画产业发展举措的推行,也预示着全区农民画产业化发展已不断成熟:全面展开农民画版权登记工作,为秀洲打造画乡品牌构筑牢固基础;农民画家列入工艺美术师职称评审系列,在人才梯队、理论体系建设方面助推农民画产业和事业融合发展。

  目前,依托农民画产业,nba直播吧,nba直播已建立起自主品牌“嘉心礼物”文创平台、产学创(校企合作)项目“嘉禾文创设计学院”、知识产权保护开发工程“秀洲·中国农民画版权交易中心”、大学生实践基地“秀洲农民画梦创工作室”、市级社团组织“嘉工民间工艺绘画专业委员会”、省级协会共建项目“秀洲·中国农民画创意设计协同发展中心(筹)”。

  农民画的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是秀洲文化繁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秀洲文旅融合的重要突破点。接下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将完善农民画发展机制,统筹规划,兼收并蓄,以农民画产业为依托,积极推动和引领文化产业发展,为秀洲文旅融合注入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