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nba直播吧,nba直播打造“秀娃说法”品牌开启“云普法”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15: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分享:

今年9月,nba直播吧,nba直播司法局全新打造的公益普法栏目《秀娃说法》,在“秀洲普法”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栏目以“e心为民 司法惠民”为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法律难点热点,精准解读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在全区融媒体平台阅读点击量超21000次。

    一是精选题材,围绕热点开展普法。《秀娃说法》以秀洲普法卡通形象“秀娃”为品牌,结合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等法治热点,以法治故事、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治活动剪影等为切入点开展创作,以生动活泼、富有趣味性等表现形式,讲好法治故事、弘扬法律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每期节目围绕一个精选主题通过案例阐释、法律精读辅以生动形象的画面,让群众在短时间内对常见法律法规以及难点热点进行学习,现涉及的主题包括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网络虚拟财产保护、高空抛物侵权责任、物业服务合同等等。选取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并且有良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案例,评选年度“秀娃说法”十大案例。 

    二是精选人才,组建法律主播团队。为提高栏目质量和效果,nba直播吧,nba直播司法局专门组建《秀娃说法》主播库,由专业精、素质高、形象佳的法律专业人才组成,其中包括42名执业2年以上的律师、青年法官和检察官。制定《关于建立全区“秀娃说法”平台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大普法格局的通知》(秀洲普法办〔2020〕13号),下一步将根据“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工作责任制按照职责到部门、任务到岗位原则,要求全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具有执法和司法职能的单位每年参与“秀娃说法”网上宣传不少于4次,其他成员单位每年不少于1次,通过以案说法进行充分释法说理积极引领法治新风尚

三是精选渠道,不断扩大宣传效果。《秀娃说法》注重依托微信、微视频、APP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活动,“秀洲普法”微信公众号和“e”法律服务微信群外,与区委宣传部等沟通协调,在“看秀洲”微信公众号、“看秀洲”APP、农村文化礼堂、户外LED屏等进行全面投放和同步推送,不断扩大“秀娃说法”平台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下一步将设立“秀娃说法”抖音公众号,通过互动传播性强的社交媒体平台扩大品牌影响。栏目上线至今,每周五推出一期,目前共推出11期节目,截至目前共计点击阅读量超过21208次,“云普法”打破了时间空间学法壁垒,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