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政务公开明细 > 嘉海公路改建工程(王店百乐路至海宁段) > 施工有关信息(已归档)

?质量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12-30 16:09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的质量管理制度,包括材料管理制度、工程档案管理制度、工程质量抽查制度、技术责任制、设计变更和变更设计管理制度、施工技术交底制度、施工技术质量管理制度、图纸会审制度、首件工程制度、质量检查制度、试验检测管理制度、质量责任制度、领导带班制度、质量事故和不合格品处理制度。

  图纸会审制度

  图纸会审能减少施工中的差错,提高施工项目的质量,保证施工项目按期交付使用。图纸会审必须有组织、有领导,按项目的性质、规模的大小、重要的程度、特殊的要求等划分进行。由项目部组织召开,工程、试验、质检、物资等部门参加。图纸会审主要内容是:

  图纸说明是否齐全、清楚、明确;

  设计图纸之间的规格、标号、材质、坐标、标高等,是否有“错、漏、碰、缺”;

  实现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项目、特殊工程和复杂设备的技术可行性、必要性等;

  地基处理和基础设计有无问题;

  施工操作的可靠性;

  对安全操作的影响程度,如砌筑,浇筑安装有无矛盾;

  工程地质、水文、气象条件如何;

  施工方法、施工程序、施工措施是否合理;

  工程数量是否准确;

  测量复核精度如何;

  设计依据的定型图、通用图、参考图、设计规范是否与现行标准相符;

  实际丈量复核用地、拆迁建筑物数量及取弃土位置。

  技术核定制度

  在施工过程中,若发现图纸仍有差错或与实际不符或因作业条件、材料规格、品种、质量等不能达到设计要求,以及合理化建议等原因,需要对设计图纸进行修改时,应按工程变更手续办理,凡变更设计必须经主管部门、设计和施工单位三方面同意签证后才能生效。所有变更设计的资料、通知、图纸均需文字记录,纳入工程档案,并做为竣工、交工验收和决算的依据。

  技术交底制度

  1)、技术交底能使工程的管理、技术、操作人员对施工活动的目的明确,对工艺方法和操作心中有数,主要内容有:

  施工项目的设计概况及说明;

  结构部分尺寸及相互的关系;

  施工操作的工艺流程;

  技术安全措施、规范和标准要求;

  各种结构尺寸和质量要求;

  试验项目和施工技术项目等;

  图纸交底;

  施工组织设计交底;

  设计变更交底;

  2)、我部技术交底分四部进行:项目工程由经理部总工程师主持进行;分部分项工程由项目技术主管向现场技术员进行交底,并结合具体操作部位、部位的质量要求、操作要点、注意事项、新技术推广项目予以落实。技术员接受交底后,应向操作工班进行交底,必要时辅以示范操作。

技术复核制度

  工程科对重要的技术工作,必须加强复核,避免发生重大差错而影响施工质量的使用。除按有关质量标准检查外,在各项交接开工前,应对已完成的事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现场管理制度

  现场管理应遵循合理使用场地,保证排水系统的畅通,建立良好的施工秩序的原则,建立承包负责、统一管理制度。此项工作包括:

  检查施工总规划在现场的布置情况,督促准时完成各临时项目,堆放大宗材料、设备和调节运土工作;

  审批各单位工程需用场地,根据不同时间和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用地;

  平衡土方量,规定各项工程取弃土地点、数量和运输线路;

  确定大型临时工程的位置;

  签注工程开工申请的审批意见;

  审批各项单位工程在规定期限内清除障碍物的申请报告;

  参加施工设计的审批工作,提出对现场平面布置的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