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与分析

2021年1-9月nba直播吧,nba直播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分析

发布日期: 2021- 11- 22 14: 00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nba直播吧,nba直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3641”总体工作部署,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1-9月,规上工业经济稳固恢复,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市,企业效益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但四季度“有序用电”、“能源双控”和上年同期基数抬高影响,全区工业经济有较大的下行压力。

一、工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

(一)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增加值增速列全市第一。1-9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62.43亿元,同比增长24.3%(可比价),增速比全市平均水平高5.9个百分点,列全市第一;比2019年1-9月增长38.3%,两年平均增长10.8%,两年平均增速较全市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

2021年1-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情况表

单位:亿元、%

地区

总量

增速

排名

全市

1859.96

18.4

 小南湖

178.20

19.0

5

 小秀洲

162.43

24.3

1

 嘉善

241.79

23.2

2

 海盐

220.70

12.8

8

 海宁

323.31

16.8

7

 平湖扣港区

234.06

21.2

4

 桐乡

283.05

17.9

6

 经开

116.22

22.2

3

 港区

120.36

10.2

9

(二)经济效益明显改善,营收利润实现双增长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改善,助企纾困政策的有效落实,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企业效益明显改善。1-9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1.40亿元,同比增长44.5%;实现利税总额60.07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利润总额45.09亿元,同比增长21.2%。nba直播吧,nba直播工业涉及的29个行业大类中,18个行业较去年同期利润增长。企业亏损状况有所好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137家,同比减少20家,亏损面为23.2%,较半年度收窄6.3个百分点。

二、工业经济运行中的亮点

(一)工业经济内生动力增强,创新引聚动力。1-9月,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61.2%,增速比总产值高18.6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为58.0%,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转型升级加速推进。1-9月,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116.61亿元和82.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和46.5%,增速均列全市第一位;两大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为71.8%和50.9%,比重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11.411.6个百分点。

(二)新兴产业增势强劲,传统产业加快恢复。数字经济引领作用增强。1-9月,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增加值53.75亿元,同比增长70.0%,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33.1%,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7.2个百分点。传统制造业加快复苏。十七大重点传统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9.2%,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9个百分点。

(三)企业创新能力增强,研发费用投入持续上升。1-9月,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新产品产值率为58.0%,较上半年、2020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分别提高0.9、6.9和9.2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76%,较上半年、2020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分别提高0.12个、0.2个和0.86个百分点。

三、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一)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价格“剪刀差”增大了企业经营压力。今年以来,随着中澳贸易环境恶化,石油价格上涨,化工、塑料、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1-8月,浙江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1.9%,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6%。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之间的“剪刀差”达7.3个百分点,“剪刀差”较半年度扩大1.0个百分点。原材料价格上涨向下游传导明显滞后,导致企业承受价格“剪刀差”,挤占了利润空间,加大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二)两项资金占用压力较大,用工贵问题依然存在。1-9月,全区规上工业两项资金占用(产成品、应收账款)同比增长41.9%,增速分别快于上半年和2020年同期8.528.2个百分点;其中产成品98.70亿,同比增长43.4%,增速分别快于上半年和2020年同期25.4和20.3个百分点;应收账款218.36亿元,同比增长41.2%,增速快于2020年31.5个百分点。薪酬增长较快,用工贵问题明显。1-9月,全区规上工业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26.6%,而平均用工人数仅增长4.3%。人均应付职工薪酬7.9千/人·月,分别较上半年和2020年同期提高0.2千元/人·月和1.4/人·月。

(三)纺织业生产恢复缓慢,对全区工业的支撑作用减弱。纺织业是nba直播吧,nba直播的传统支柱产业,以往是秀洲工业的第一大行业,随着近年纺织业行情低迷,其他行业后来居上,截至9月,规上纺织业产值总量已失去规上行业冠军位次1-9月,纺织业实现产值127.38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全区平均水平慢28.5个百分点。目前,由于价格剪刀差,企业开机率下降,行业恢复迹象不明显,纺织业对我区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减弱。

(四)“有序用电”和“能源双控”政策影响企业产能。在有序用电和能源双控的双重限制下,部分企业可用电额度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产量下降;另外,部分企业重新开机会导致不合格品、废品增多,影响企业的生产。1-9月,高耗能行业实现产值287.99亿元,产值占全区规上工业产值比重高达41.2%。四季度,受“有序用电”和“能源双控”政策的持续影响,将会对我区规上工业产值产生较大影响。

总体来看,1-9月,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了许多积极变化,工业经济效益有所向好。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1-9月工业经济的良好运行很大一方面得益于去年受疫情影响同期数偏低,工业经济报复性增长,以及隆基、阿特斯等新企业产能释放,而随着同期影响的逐渐减弱,有序用电能源双控政策的影响,四季度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接下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应继续以供给侧为切入点,以结构性为落脚点,以改革为手段,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为全年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积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