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头条新闻

吸入用新冠疫苗在秀洲启用

发布日期: 2022- 11- 25 09: 54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拿起一只雾化杯,在雾化器前接一杯被雾化的疫苗,先吐一口气,再对着杯口深吸气10到15秒,屏气保持5秒,这场新冠疫苗接种就完成了。

  昨天,nba直播吧,nba直播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就和吸空气一样,感觉酸酸甜甜的。”下午1时30分,在nba直播吧,nba直播新城街道新秀路351号接种点,67岁的顾虎荣成为首个接种者。

  什么是吸入用新冠疫苗?吸入用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什么?

  nba直播吧,nba直播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甘正凯解释道,在制剂配方未改变的情况下,用雾化器将新冠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使雾化后的疫苗经过呼吸道最终抵达肺部。在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同时,能够直接作用于呼吸道黏膜,在呼吸道黏膜产生保护性抗体。

  “我们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状。因此,吸入用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甘正凯说,与肌肉注射的新冠疫苗相似,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后需要留观30分钟,但接种完不影响核酸检测结果,市民可以正常做核酸检测。

  至于甜味从何而来,甘正凯解释说,甜是因为在疫苗的辅料里加入了很低浓度的蔗糖,用于提高腺病毒载体的稳定性。

  据悉,在安全性方面,吸入用新冠疫苗已开展严格的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吸入用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此外,免疫持久性研究显示,使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异源接种6个月后,依旧保持了高水平中和抗体。

  需要注意的是,吸入用新冠疫苗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对接种人群也有要求,目前推荐的接种人群是18岁及以上人群,如果有哮喘、慢阻肺、肺纤维化等呼吸道、肺部疾病的人群,暂不适宜这种接种方式。如果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或已经接种完3针肌注式新冠疫苗,均不可在现阶段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

  “目前,nba直播吧,nba直播在新秀路351号开设一个可提供吸入用新冠疫苗的接种点位,每周二、四、六下午开放接种,后期准备根据接种需求适当增设点位。”甘正凯说。

  截至11月23日,nba直播吧,nba直播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60.1万剂,其中,加强针累计接种38.6万剂。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提醒,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周岁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后产生的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比18至59周岁人群相对较低,所以建议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