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头条新闻

秀洲:“创”出“新”未来

发布日期: 2022- 11- 30 10: 55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累计引进合作院士18名、国家级人才77名、省级人才122名;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成功创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大嘉兴研究院等3家科研机构成功创建市级新型研发机构……今年初以来,科创秀洲建设不断传来好消息。

  在强化高端科创平台建设的同时,秀洲还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为科技创新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一手抓平台、引人才,一手育企业、强活力,双管齐下,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正在成为秀洲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出政策、聚人才

  科创高地加速崛起

  近日,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位于nba直播吧,nba直播油车港镇的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获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这也是nba直播吧,nba直播首个获批设立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现了“国字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零”的突破。

  “2021年获批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已入站博士后10名。”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常务副院长王伟说,接下来,研究院将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为契机,面向全球招揽大量优秀人才,着力打造人才队伍的雁阵格局。

  科创高地加速崛起,优秀人才“奔涌而来”。在秀洲,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并非个例。

  今年1月,秀洲迎来历史上首家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清洁能源与碳中和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由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共同建设。

  其实,nba直播吧,nba直播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始于2020年。那一年,双方联手共建了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旨在通过引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孵化一批高科技项目、攻关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更好地实现产业化。

  目前研究院已有全职人员150余名,其中科研人员124人,包括国家级引才计划2人、省级引才计划1人,博士15名,硕士47名。

  “政府的资源优势、科研院校的技术人才优势,企业的市场需求和金融运作方面的优势,希望能把三者相结合,从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成市场产品。”浙大嘉兴研究院副院长董宏表示。

  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推动产才共融、良性发展。近年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全面加强与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依托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建立起了产才融合专项对接机制,以全域化校地合作提升人才集聚能级,以人才集聚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实力,形成了“人才引领、院所赋能、雁阵齐飞”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

  强主体、育企业

  注入科技创新源头活水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今年初以来,nba直播吧,nba直播大力度抓企业培育,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在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通过相关智能化设备,整个车间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实现了生产工艺数据自动采集、传输、存储。

  智能化的背后,是企业研发经费的不断投入。今年,逸鹏化纤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展了18项化纤类新材料方面的研发。“我们依托企业总部研究院以及公司本部的研发实验室,坚持关键技术自主研发。明年,我们还将对这18个科研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深化,让技术理念走向实用终端,从实验室走进大市场。”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雪峰说。

  在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秀洲还十分注重鼓励扶持龙头企业发展企业研究院,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控制力、产业创新集群带动力以及产业创新链条整合力,从而支撑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的嘉兴市福莱特新能源用玻璃绿色制造创新企业研究院,就是其中的一个“尖兵”。该研究院一直潜心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及产业生态圈缺口,致力于降低产业同质化竞争。“我们一直将创新研发作为公司立身之本。未来,我们还将加大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产品材料、智能设备、信息技术、管理技术等方面开展全面协同创新研究,推动企业稳健快速可持续发展。”福莱特玻璃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今年8月,nba直播吧,nba直播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nba直播吧,nba直播科创高地若干政策意见》,全方位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补助;鼓励企业和创业者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以使用创新券的形式购买科技服务;引导金融机构设立“企业创新积分贷”专项金融产品……每一项政策的背后都体现了政府支持科技创新的决心和力度。

  聚焦数字经济、健康经济和低碳经济等产业领域,建立全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和重大标志性成果库,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组织企业申报省“双尖”“双领”项目10项,落实首批补助资金483万元……大力度的政策结合多样化的举措,科创秀洲正在全面发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