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直播吧,nba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330411ZF000000/2022-204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生成日期: 2022-12-30
文号: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主动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生成日期: 2022-12-30
文号: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四个聚焦筑牢防线 nba直播吧,nba直播2022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2-12-30 15:52:32 浏览次数:

全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并成功抵御第11号台风“轩岚诺”和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今年初以来,nba直播吧,nba直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主线,深入推进“除险保安”行动,不断夯实防灾减灾基础,持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其中,聚焦机制建设提升高效协同水平,nba直播吧,nba直播提档升级议事协调机构,推行了安委会“双主任”制和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双牵头制,切实加强了对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着眼于健全全覆盖责任清单,nba直播吧,nba直播建立健全一贯到底责任体系,全面梳理了区安委会及专委会人员责任、履职两张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nba直播吧,nba直播还积极健全考核督查通报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平安考核月度赛指标,每月就事故管控、事故预防、执法检查、工作落实和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各镇(街道)及秀洲国家高新区进行排名,并对涉及工贸、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实行定期通报,还结合“作风建设年”工作,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纳入集中攻坚行动加以推进,有效推进问题隐患整改闭环。

聚焦除险保安营造安全稳定环境,nba直播吧,nba直播强化部署落实,通过制定出台《nba直播吧,nba直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任务清单》和《nba直播吧,nba直播“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实施方案》,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实到位。在整治攻坚中,nba直播吧,nba直播以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抓手,全力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问题全起底、责任全落实、整改全闭环、宣传全方位,并成立了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重点整治,以雷霆手段推进雷霆整治。另外,nba直播吧,nba直播还深化督查检查,出台了全区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综合督查组,定期督查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区安委办牵头每月组织开展暗访暗查和联合执法等行动,有效提升了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整治成效。

聚焦规范提升抓好服务指导,nba直播吧,nba直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格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今年初以来共计立案查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132起,罚没款近400万元。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为目标,nba直播吧,nba直播结合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月和国际减灾活动,大力普及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知识,组织开展综合性应急演练和专项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提升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为提升教育培训广度,nba直播吧,nba直播持续推进万名员工安全大培训,全区近7万名企业员工参与线上培训。

聚焦基层基础提升工作保障精度,nba直播吧,nba直播不仅创新推出“星级避灾点”和“防灾管家”,还在原有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基础上,深化基层体系改革,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站、消防工作站资源整合,强化基层应急管理站综合协调功能,同时结合全省社区应急体系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明晰社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明确应急社区硬件设施“五有”标准,建立全民参与、数字赋能和星级考评等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具有秀洲特色的权责明晰、平战结合、应变迅捷、保障有力的社区应急管理新格局。

加强应急物资保障是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之一。今年,nba直播吧,nba直播在对去年台风“烟花”期间紧急采购的应急物资全部清点整理到位的基础上,还新采购一批应急物资和排水车、应急指挥车等救援设备。各村(社区)也按省级标准配足了防汛物资,全区多灾易灾村则按照“一张责任表格、一套监测预警设备、一批防汛救灾物资、一套应急通信设备、一台应急发电机、一台排水泵”的“6个一”要求实现物资配备全覆盖。

2023年,nba直播吧,nba直播将继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努力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持续推进基层应急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全民安全素养提升,统筹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